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

2015-01-20 09:4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吴雅颜

  建议内容:小区物业管理目前仍存在管理水平不高、管理人员素质偏低、物管收费开支不透明、业主委员会不健全、监督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建议要着力解决收费难问题、强化对物管企业的监管、抓好业主委员会的建设、建立经常有效的沟通机制、组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办理情况: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进行了研究,从物业管理企业、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等物业管理活动的主体着手,提出改进措施,抓企业监管、抓员工培训、抓业委会建设,全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协会管理促进整体提升。2014年5月26日,我市正式成立三明市物业管理协会。通过建立健全协会规章制度,增进行业沟通、加强行业自律、组织行业培训、加大行业宣传,引导全市物业管理行业规范操作,促进行业整体形象与水平提升。二是加强培训促进素质提升。加强物业行业从业人员培训,2014年已统一组织113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经省建设系统培训中心考核,有111名学员获得岗位证书;加强业委会成员培训,2014年参训人员累计超过500人。三是制度建设促进规范提升。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规章制度,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推进物业费收支透明化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