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加大支持力度 帮扶小微企业

2015-01-20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王兴才

  建议内容: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小微企业发展信心。但当前各地小微企业总体生存状况依然严峻,突出表现在:融资贷款难,资金周转压力大;经营成本高,利润率低;外向度较高,受国际市场波动影响大;服务体系不健全,容易被忽视;证照办理难,准入门槛高。建议:一、切实把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三、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四、积极助推小微企业技改和创新;五、进一步健全小微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六、降低小微企业的准入门槛。

  办理情况:中小微企业发展一直备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的关注。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以《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跟踪检查等形式多次对市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工作开展监督。市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强化企业信贷服务。督促我市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截至2014年10月末,我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7.49亿元,同比增加32.72亿元;贷款增幅为8.08%,比各项贷款增幅高1.33个百分点。二是强化转贷资金服务。督促各银行认真兑现承诺,对能还息的企业,确保现有贷款规模不下降、到期贷款及时转贷;为帮助企业提供转贷“过桥”资金服务,市县两级共设立应急转贷资金7.56亿元,2014年已累计为273家企业提供约29亿元的转贷资金扶持。三是强化政银企协作。2014年以来,全市共开展银企资金对接供需见面会13场,共有210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协议金额126.76亿元,已落实84.12亿元。四是强化企业减负。截至2014年10月末,辖内银行业累计减免清退各项不合理收费1088.43万元,减少服务收费项目444项,降低31项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累计减免企业各项收费1042.61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