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全面推进医改工作

2015-01-20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罗兰英

  建议内容:目前我市仍然存在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县级医疗机构专科建设滞后、药品供应保障不足等问题。为此,建议: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药品流通环节监督;要加大医疗卫生投入;要建立分级诊疗制度。

  办理情况:市政府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全面深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分配机制、补偿机制等方面综合改革。一方面,医院的实际收入大幅提升,2014年1-11月份,医院的医务性收入占总收入63.01%,同比增长14.14%,为实施医生(技师)年薪制提供财力保障;医保统筹基金扭亏为盈,医保统筹基金结余6511.31万元,同比增长7.07%。另一方面,群众看病负担有所减轻,1-11月份全市公立医院出院者平均费用4871.84元,同比增长2.78%,增幅低于全省平均8.67个百分点;每门诊次均费用138.17元,同比增长9.67%,增幅低于全省平均6.55个百分点。一、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市政府先后采取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等形式,加大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同时,经过多年争取,2014年4月,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三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临床医学类大专专业。二、实施药品最高限价采购。在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实行限价采购、确定药品采购目录品种1565个的基础上,2014年又补充150个备案品规,并对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实现限价采购,目前已公布中医临床常用的实行限价采购的中药品种360个。三、加大医疗卫生投入。2014年,清流等10个县(市)被列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县,三明市被列入第二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中央已明确对列入试点城市和试点县每年给予300万元的经费补助。四、实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2014年5月起,在全市医疗机构实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推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模式,进一步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