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进一步推进企业到场外资本市场挂牌融资

2015-01-20 09:4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魏佰兴

  建议内容: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以财政资金奖励、税收返还、纳税贡献补助等措施,鼓励本市企业到场外资本市场挂牌融资。

  办理情况:一、强化培育,储备挂牌企业资源。2014年以来,市发改委在我市52家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基础上,组织筛选了一批场外市场重点挂牌后备企业,并综合考察企业规模、挂牌意愿和发展潜力等因素,进行分类指导,统筹推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9家企业在海交中心挂牌,其中挂牌交易3家(汉堂生物、大自然林业、华伦特重工),挂牌展示46家。二、加大扶持,推进企业挂牌融资。市发改委积极对接省上扶持海交中心发展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究拟订了我市支持鼓励企业进入场外市场融资的扶持政策,拟对在场外市场成功挂牌交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和相关税费减免,并在项目建设和资金申报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加快推进海交中心三明运营中心建设,对海交中心提出要求支持的相关事项提出了初步意见。三、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市发改委多次联合全国股转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兴业证券等有关单位,先后在梅列等地举办场外市场挂牌推介会,参会企业超过200家,已推动部分企业与相关券商合作,开展“新三板”上市辅导前期工作,并促成了南方制药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深入研究国家、省上关于支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政策,建立走访制度,密切跟踪重点挂牌后备企业的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