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专题询问:直指城市管理

2015-01-19 15:5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苏世伟

  “为什么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行为屡禁不止?”“为什么市区停车场被占用改用,导致车辆无处可停?”“针对现存的管理滞后问题,有什么整治的打算、对策?如何加强长效管理?”这是2014年5月19日,在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上发出的声音。

  面对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孙树铭提出的“市区停车难”问题,三元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认可了市区存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建设规划相对滞后等问题。

  在何玉委员指出红杏商场外围部分路段存在乱摆摊点占道经营,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时,三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把原城关小学改为临时市场,该路段所有经营摊点全部进入临时市场,今后将在相关路段落实定期、定点、定人常态化巡查管理。

  一个个尖锐的提问和坦诚直面的回答,将城市管理专题询问推向高潮。

  “‘三优街’和城区主干道汽车乱停乱放如何整治,城区摩托车和电动助力车不带头盔、乱盖顶篷如何规范管理?”张斌委员提出询问。

  “夜市摊点如何取缔疏导,采取什么措施加以解决?”“占道修车、路边洗车,群众反响热烈,有没有列入整治范围?”“二级路段保洁不到位,建筑垃圾、卫生死角怎么整治;渣土车辆洒、泻、漏问题如何治理?”一连串的“问”题,不论是询问人,还是应询人员,大家都本着对三元发展负责的态度,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梳理出来的城市管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互相沟通,探讨对策。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城市管理的水平和成效,直接关系到经济的健康发展与社会的和谐稳定。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在2014年初的主任会议上就明确将城市管理工作列为2014年度重点监督议题,并决定围绕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专题询问的形式,向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展开询问。

  城市管理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创新的课题。区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希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以这次城市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为契机,为共同把三元建设成“生态花园、创业乐园、幸福家园”的“新三元”而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