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

2015-01-25 13:2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3日,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第二次会议,审议人大代表议案并研究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的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明改革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就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议案。截至2015年1月23日10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向大会提出的议案6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办法》,先后召开两次会议,对代表们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这些议案内容均不需要提交大会审议,建议不列入大会议程,全部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大会闭幕之后交有关机关,组织办理。此外,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60件。
  本次会议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根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规定》,分别交由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他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在交办之日起的3个月内负责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代表。(罗超旻 郑丽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