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

2016-01-22 11:0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苏水池 

  建议内容:由于目前乡村医生养老缺乏有效保障,身份待遇得不到解决,且任务重、收入低,许多医学专业人才不愿从事乡医工作。同时,大部分乡医现有综合水平仍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各项医改工作的需要。建议:一是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吸引人才聚集;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办理情况: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的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一是目前省、市正在积极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加大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力度。二是探索完善乡村医生补偿机制,激发了乡村医生的服务热情,稳定了乡村医生的骨干队伍。2015年我市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新增加的5元全部用于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用于村卫生所的人均经费将最低达到16元,比2014年增加6元,增幅达60%。截至11月底,我市享受乡村医生津贴2644人、已发放津贴221万元,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乡村医生2421人,发放补助1600万元。全市2629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以及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乡村医生的后顾之忧。三是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近年来,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乡村医生9522人参加了培训,乡村医生的知识得到了及时更新,服务能力得到提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