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

2016-01-22 11:0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兰其锋

  建议内容:近年来,我市围绕“百姓富、生态美”这个主题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目前美丽乡村建设还存在建设、宣传、乡村和村民经济实力、农村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建议:一是因地制宜、完善规划;二是拓宽渠道,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资金难题;三是加强宣传,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四是注重保持农村原生态风貌,发掘一村一品;五是严格控制农村养殖及工业污染;六是建章立制、长效管理。

  办理情况:今年,市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实施2015年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对项目的再部署,对责任的再强化,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方面抓资金的落实,统筹各部门相关资金,优先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并多渠道、多元化筹集资金,建立农村综合治理管理基金,保证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截止到10月底,完成投资5.8亿元。另一方面抓项目的完成,市政府领导先后10余次带队到各县(市、区)现场开展调研,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美丽乡村建设各个项目有序推进。至11月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6.77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99.8%,累计整治裸房3254幢,新增垃圾处理能力286.5吨/日,新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127个,拆除临时搭盖18.87万平方米,硬化村道11.17公里,新增村庄绿化17.5万平方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