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建设美丽社区的建议

2016-01-22 10:5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唐清香

  建议内容:目前,全市各地都在抓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建议:市政府重视加大美丽社区建设力度,一是按照省里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加大投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二是严格按城镇建设规划,把控小区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化率;三是继续研究规范社区工作,理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社工站的关系和职能。

  办理情况:一方面打造精品社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对有一定基础的社区进行改造,从社区的基础设施到相关的服务功能,打造一批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和谐社区。另一方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社区工作人员的生活待遇,工作人员的生活有了保障;招募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开展服务工作,提升社区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对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进行公开选拔,进入行政单位或事业单位,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社区的全方位改善,一批项目加入到美丽社区的建设中,列入市区发展重中之重项目的梅列区圳尾、乾龙社区和三元区建新、芙蓉社区改造提升工程正按序时进度推进;15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项目,有4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11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在建或装修中;全市174个社区居委会已于9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完成率1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