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

2016-01-22 10:5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范佳壮

  建议内容:针对目前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的困境,建议:一是加大政府扶持管理力度,可以建立以“创业投资基金”为形式的小微企业专项使用资金,解决启动资金短缺瓶颈;设立小微企业专管机构,制定符合其特色的管理办法,定期制定公布小微企业的行业发展指数。二是增强银行融资服务能力,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政策;对小微企业信贷审核以企业负责人信誉状况、费用开支、企业缴纳职工社保情况为主,改变偏重于抵押物作为放贷标准的状况;丰富融资品种,在金融产品上灵活创新。

  办理情况:市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的扶持发展,重点是从资金、税收、服务上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加快发展。一是资金方面,市政府出资2000万元,与邮储银行三明分行合作,建立了“小微企业成长贷”增信资金池,由银行按照不高于10倍杠杆比率配比贷款,重点为有市场、有发展潜力但抵质押率不足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争取年内为30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亿元,3年内为100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亿元。同时,我市计划筹建总规模2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将有效带动关联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成立基金设立筹备组,正抓紧研究运作方案,争取在年底前完成设立工作。二是税收方面,取消和停征一批行政性事业收费项目,并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三是服务方面,从项目审批、人才引进、行业服务上进行规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促进小微企业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