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加强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

2016-01-22 10:5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林起阳

  建议内容:目前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仍存在整体监管力量较为不足,农村食品安全隐患犹存,畜禽宰杀监管薄弱等部分突出问题尚未解决的问题。建议: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宣传工作,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加快监管体系建设,提升监管能力;三是多举措推进,健全隐患防范控制;四是强化专项整治,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办理情况: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关注,连续8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市政府认真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一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抓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共组织相关培训教育 4732 人次,分发相关资料36578册,约谈企业563家。二是加快体制改革,夯实监管基础。正式挂牌成立了市食药监局梅列、三元分局,并各下设4个食药所,与工商所合署办公,统一以市场监管所名义,共同负责辖区内食品监管等执法工作;10个县(市)在第一轮改革初步建立食药监管机构的基础上,今年陆续开展了工商、质监、食药监的“三合一”机构改革工作。着力提高监测能力,目前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1个、监测站11个;市产品质量检验所食品检测实验室面积达2100㎡。三是着力抓好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畜禽屠宰、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食品摊贩、餐厨垃圾处置、小作坊和前店后厂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四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今年来,全市先后开展了19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止10月,共开展执法行动1.15万余次,查处案件353起,罚没202.49万元,案件数和罚没额同比分别增长47.08%、152.07%,其中,全市食药监部门案件数和罚没额同比增长90%和233.7%。同时,圆满完成了全国青运会、林博会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