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进一步发挥交流基地作用,拓展明台两地合作的建议

2016-01-22 10:52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朱国生

  建议内容:三明石壁是全球客家祖地,充分发挥石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对我市把客家文化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优势大有裨益。建议:一是加强交流基地的日常管理;二是加强交流基地的后续配套建设;三是加大交流基地优惠政策支持。

  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明台交流合作工作,并将于2016年专门听取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市政府对代表建议的办理非常重视,把宁化石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为我市对台工作的重要平台,持续拓展明台合作。一是加强多层次文化交流。继续举办第二十一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活动,定期举办定光佛文化节、客家擂茶等客家文化交流活动;扩大客家特色乡镇与台湾乡镇开展乡镇对接活动,推进客家、姓氏宗亲团组赴台湾交流。二是加快推进“客”字号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海西客家美食文化城二期、客家国际大酒店等项目建设,抓好客家祖地博物馆室内外装修装饰及陈列布展工作,同时积极引进战略投资商开工建设客家民俗文化村、葛藤凹古村落、坞城堡等项目。三是推动农林产业项目合作。大力引进台湾农林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和“高优”发展模式,承接台湾生物医药、生态食品和农林产品深加工项目,打造农林合作示范园。引进台湾大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