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社会中介组织参与服务林农的建议

2016-01-22 10:5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谢绍棋 

  建议内容:三明是全国南方重点林区,特别是集体林权改革成为一大亮点。当前,我省的厦门、龙岩等地区已将林权服务项目推向社会中介,赢得广大林农的高度赞誉。建议:我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林业机构改革,切实做到简政放权,将服务林农的项目全面推向社会,让社会中介参与竞争,为广大林农和其他林业经营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办理情况:一是加大林业服务机构改革宣传力度。目前,我市林业服务机构已对市场开放、社会中介组织只要依法通过有关资格认定,均可以参与林业服务的竞争。如梅列、三元、永安的伐区调查设计和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机构已与林业主管部门脱钩。同时,林业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林农和社会中介组织知晓林业机构改革的进展情况以及如何取得相关服务机构的资格认定。二是加快林业服务机构改革的工作步伐。加快木材检验检量改革,建议省上把木材检验检量推向市场,实现与林业主管部门脱钩;努力降低林业服务机构资质门槛,让更多中介组织参与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三是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配套服务。目前我市已成立政府主导的混合所有制中闽林权收储有限公司,金融部门也首次推出了林权按揭贷款新品种,为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和广大林农提供金融服务。四是推进林权科技推广体系的健全完善。多渠道筹措资金,继续加大林业科技投入;加强林业技术人员队伍培训,强化科技推广队伍建设,改善工作条件,提高生活待遇,逐步形成推广服务网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