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的建议

2016-01-22 10:5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吴雅颜

  建议内容: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管理有了很大改善,但由于中小城区人口过于集中、“三道合一”各种车辆混行、停车场建设短缺、公交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原因造成市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建议:一是加大路口渠化;二是加快停车场建设;三是优化城市公交线网;四是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五是建议实行错峰上班制度。

  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城市交通管理的问题,2015年专门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例及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推动政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市政府对落实办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也十分重视。一是着力加大路口渠化,及时根据交通流量,优化交通岛交通配套设施,提升市区主要交通路口的通行能力。对现有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定期进行排查,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在市区共计安装20套红绿灯控制系统,有效解决交通路口通行秩序。二是加快停车场建设和临时停车位施划,在保证道路交通畅通的前提下,在东新三路等路段施划临时停车位,加强对违停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和高峰期安排专人执勤,开展重点区域的集中治理。三是优化公交线路、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先后开通81路、37路,优化5路、6路、8路、9路、K101等多条公交线路站点设置;更新、新增节能环保公交车47台;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利用公交GPS智能调度平台和视频监控系统,在市区主干道建设47座公交电子站牌。四是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宣传,通过短信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固定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五是实行错峰上班制度,市区各中小学校和三钢等企业已经采取错开上下学、上下班时间的办法,有效避免高峰时段出现人流、车流拥堵现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