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尤溪人大:守住蓝天绿地、碧水青山

2016-01-22 11:1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刘晓明

  从2012年开始,保护和治理尤溪流域水环境,成了县人大常委会长期关注、持续监督的议题。

  2012年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整治清印溪美化流域水环境的建议”,被列入常委会重点建议进行督办;2013年听取和审议县政府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报告;2014年又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2015年开展了尤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专题询问。

  2015年,为确保专题询问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前,常委会组织委员、人大代表深入沿河沿溪一线,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微调研、明察暗访、县乡联动等方式,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6次,访谈干部群众60余人次,向人大代表寄发调查问卷200余份,通过梳理归纳出10方面群众反映最集中、各方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在专题询问会上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询问,督促整改。

  专题询问会后,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蓝天绿地、碧水青山景象能不能长久地维持下去?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流域监管的常态化管理机制是否建立起来?等群众关注的疑问,常委会按照被询问单位现场做出的整改承诺,通过采取检查、暗访、听取专题工作

  汇报、开展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加强

  对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监

  督,切实保护流域水环境,巩固整治

  成果。

  经过常委会的督促,县政府成立了流域水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由县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县政府有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也定期召开,负责统筹协调、具体实施和检查督办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的尤溪流域,水清岸美,碧波粼粼,白鹭翩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不胜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