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永安市人大:让科技助推转型升级

2016-01-22 11:1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郑向阳 刘 云

  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监督和促进该市科技工作进步,把加快科技进步、鼓励科技创新放在监督工作的重要位置,从政策、投入、机制、服务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2015年,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多次就该市科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在充分了解全市科技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调研组经过反复分析、讨论和总结,有针对性地向永安市政府提出了有关科技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2015年9月29日,永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专题审议了永安市政府关于全市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转交市政府办理,得到市政府的研究处理。2015年12月23日,永安市政府向人大常委会反馈了整改落实情况,2015年全市科学技术支出预算9484万元,占市本级财政决算支出5.11%;设立市工业发展基金,安排800万元专项用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等项目补助;设立科技创新基金,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发放科技创新奖励金190余万元。同时,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创新机制,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永安市以实施国家级星火产业带和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重大科技专项为载体,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用于专利资助和科技奖励的科技奖励金,已提高到300万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16年有望建立起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