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创新:代表工作“重在双岗,贵在建功”

2016-01-22 11:0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邓凌燕

  “一年来,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开展了以‘五政五带头’为主要内容的‘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代表立足代表岗位和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奉献,带头建功立业,成绩斐然。”说起“双岗建功”工作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毅欣喜地说。

  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面对人大代表工作中的问题,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紧扣“两个联系、一个发挥”的总思路,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在内容上重点加强代表联络,全面推广使用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并积极打造网络代表之家;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在全区建立5个代表联络站,做到乡镇(街)全覆盖,实现“身边有站、站里有人,群众有诉、代表有应”,改进代表培训方式,推行菜单式选学,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重抓建议督办,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推动建议办理从重形式过程向重质量效果转变。

  梅列区人大代表陈阳升是三明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的“领头人”。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他一直积极为梅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为提高梅列自主创新能力献策。他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主动监督在一线,助推创新驱动。同时,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也应该积极行动在一线,带头创新驱动。”在他心里有一张清晰的企业创新“路线图”:坚持技术创新,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强化管理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梅列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2015年被评为福建省首批十佳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三明市首届十佳创新型企业、三明市两化融合标杠企业,而他本人也被评为了“双岗建功”活动先进个人。

  吴润潘是现任梅列区列西村的党总支书记。当地百姓说起他最多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无私”,一个是“行动”。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提到她,赞许之情溢于言表。“他来自基层,朴实无华,联系群众深、查找问题准、发挥作用好,真正做到了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进取为群众,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梅列人大常委会关于‘双岗建功’这一代表履职的新要求。”作为村主任,他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参与旧城改造、物业改革、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参政议政,提交的《关于加快翁墩物流园建设的议案》,帮助了60多家驻园企业解决水电、通信和交通等问题,加快了物流园的发展,他还提交了《关于要求做好市区城中村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议案》、《关于要求提高梅列、三元两区村干部待遇的议案》等优秀议案,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我们相信,有这样鲜活、实在、便捷的载体,“双岗建功”活动一定会如火如荼、风生水起。我们坚信,脚力尽时山更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