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实现富兴堡片区公交同城一体化

2017-01-09 09:3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洪丽清

  建议内容:富兴堡片区有企事业单位500多家,居民3.5万人,数千名学生,多年市区通往富兴堡的公交车只有5、9、59路,遇中午、傍晚上下班5路公交车均被各单位(公交三公司)包车接送职工上下班,只有9路在运行,班车时间间隔长,常常挤不上车,加上该路公交只开往火车站终点,乘客要到列东街只能在城关转车。建议,一是将19、57、58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伸至富兴堡(原塑料厂);二是将59路公交车从东霞新村门口延伸至华昌中学门口的站点。

  办理情况:富兴堡片区是我市三元区的老工业基地,也是三明市重点工业乡镇、街道之一。目前,运行该片区公交线路有5路、5路支、9路,共有12辆公交车,5路5-10分钟发车一趟,5路支2030分钟发车一趟,9路10-15分钟发车一趟。已将原有5路、9路的小型公交车统一更换为8.5米长的大型公交车,但鉴于富兴堡没有大型公交场站,大量公交车势必在主干道上频繁停靠、掉头,将加剧道路交通堵塞,不利于行人、行车安全,目前将19、57、58路公交车延伸至富兴堡的条件还不成熟。市委市政府正规划在台江的三明动车南站配套建设道路客运和公交枢纽站,目前该站点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正在组织专家评审,待投入使用后,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对富兴堡片区的公交线网进行重新规划和合理布局,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