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加强区域协调努力稳住煤炭销量和售价

2017-01-09 09:3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黄金平

  建议内容:2012年以来,受经济增长整体放缓、能源结构调整等大环境影响,煤炭量价断崖式下跌,煤炭企业陷入全行业亏损的危机之中。建议,一是出台在本市区域内优先使用本地煤的激励政策;二是出台相应优惠政策促进人员转岗分流。

  办理情况:目前,全市煤矿企业53家、煤矿75个,其中地方煤矿企业52家、煤矿64个。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密切关注煤炭行业发展趋势和产业政策动态,一是2013年积极配合省经贸委出台了《关于燃用省内煤炭奖励措施》,政策延续执行到2015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煤炭企业库存压力。市经信委积极组织市内煤企与我市制造业用煤大户企业开展产需对接,2015年三钢燃用区域内煤炭85万吨,比上年增加16万吨,比增23.2%;去年1-4月,永安发电公司累计调入区域内煤炭35.5万吨,进口煤炭仅1.33万吨。二是制定了《三明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初步方案》,明确把职工安置作为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淘汰关闭煤矿将各级奖补资金优先用于职工安置,并通过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方式,促进事业人员再就业或自主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