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着力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的立法建议

2017-01-09 09:3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邱萍

  建议内容:近年来,广场舞在广大城乡群众间日益流行,在给广大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因为噪音扰民也引发治安和不稳定因素等问题。建议,一是加快出台《三明市城市公共区域广场舞管理办法》;二是强化场所规划建设;三是纳入社会治理体系。

  办理情况:广场舞扰民问题已是社会问题,一直是市体育局十分关注的领域。一是配合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矛盾比较突出的跳舞点进行联合执法,规范跳舞点管理。二是开展广场舞培训,派遣健身辅导员,进行科学健身指导。三是通过健身辅导员,对各个广场舞点进行劝导,加强跳舞时间、音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宣传,避免因跳广场舞而出现扰民现象。四是积极倡导各健身站点负责人学习济南大妈全国首创的“耳机广场舞”模式,在有条件的社区,配备或自备耳机,做到既不影响别人,也不耽误运动健身。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