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加快沙溪河流域碧口段沿岸景观改造

2017-01-09 09:3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陈江火

  建议内容:近年来,我市城市面貌得到改善,但沙溪河流域碧口段沿岸存在村民违章搭建养殖畜禽和随意弃置渣土、建筑垃圾等现象,影响城市美观。建议,一是对上河城大桥至碧口太顺庙约1.5公里河岸进行景观改造;二是建设人行道和休息亭等,打造城市景观带。

  办理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沙溪河碧口段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加强规划建设。2015年,市委、市政府把三明市沙溪两岸(台江电站大坝-碧口大桥)沿河绿地景观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确定了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概念性总体规划,正在进行朱子文化长廊(五路大桥下游段)方案与部分施工图设计,碧口段沿岸景观属于朱子文化长廊,已纳入规划设计。二是强化管控,规范上河城沿线卫生秩序。目前,已拆除养猪场4家,建筑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三是加强对河道沿线市容秩序的巡查管理,严抓在建工地建筑垃圾倾倒行为。2016年3月,组织城管、国土、“两违”办等7家单位执法人员110余人,对上河城后山违法占用集体土地和林地的临时建筑及菜地进行重拳出击整治,共拆除违法临时建筑2700平方米,清理菜地约20亩、违法畜禽养殖户15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