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人大之声

尤溪: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7-01-06 08:5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尤溪县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田园风光秀美,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良好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为使尤溪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新的着力点,县人大常委会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监督工作重点。

  2016年初,常委会根据县委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的战略部署,将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乡村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入年度监督计划。去年6月中旬,调研组赴洋中、汤川、新阳、管前、八字桥等乡镇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同年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审议了尤溪县政府关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了注重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品牌;注重宣传促销,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注重设施建设,改善旅游环境;注重机制创新,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可持续发展等4条具体审议意见转交县政府办理。10月12日,尤溪县政府向人大常委会反馈了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尤溪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为契机,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先后投入资金10亿元,相继开发了朱熹诞生地、汤川“侠天下”景区、九阜山、桂峰古民居、联合梯田、枕头山、蔬活汤川农业园、百桂园、际口漂流、龙门场古银杏林等旅游景区,形成以朱子文化和生态休闲为核心的多条“朱熹诞生地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汤川“侠天下”成为该县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