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人大之声

将乐: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2017-01-06 08:5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并就此开展专题询问,推动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有序。

  2016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常委会组成2个调研组,广泛深入了解该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交通秩序维护与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

  去年8月2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城区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请问,相关部门如何加快城区停车场的专项规划建设?”“我县农村客运车辆存在站外占道无序停放、兜客及超载等违法客运行为和安全隐患。请问,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如何加强对农村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专题询问持续2个多小时,19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两位人大代表分别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发问,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答。询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发问直截了当、针针见血,回答紧扣主题、客观真实;询问问出了民意,回答答出了责任。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形成了《专题询问意见》,交由县人民政府研究处理。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县人民政府研究处理专题询问意见进行跟踪监督,确保专题询问见到实效,真正让百姓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让群众的出行更加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