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人大之声

明溪:持续发力渔塘溪整治

2017-01-06 08:5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渔塘溪城区段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问题清单所列八大类30个具体问题,已解决11个,正在解决7个……”去年11月23日,在明溪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县人大调研组向常委会会议报告渔塘溪城区段整治工作审议意见跟踪调研情况。这是常委会继去年年初听取审议渔塘溪城区段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后,再次听取审议整治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

  渔塘溪城区河段虽多次进行清淤整治,但仍存在河道泥沙淤积、水体污染、垃圾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影响了沿河两岸的居民生活和休闲,居民反映强烈。2015年2月,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陈六生等16名代表提出《关于加大力度综合治理渔塘溪城区段的议案》,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监督议题予以重点督办。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跟踪检查,排查出需继续整治的《问题清单》,经主任会议研究后,送交政府研究处理。

  县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5月,组织环保、水利等有关部门,对渔塘溪污染问题进行现场调研;6月份,召开“河长制”专题会,针对渔塘溪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10月份,围绕《问题清单》提出的整治重点,进一步分解明确整治内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将把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加强效能督查,进一步推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一项工作的推动、一个问题的解决并非朝夕之功,必须不断持续发力,一抓到底,推进问题有效解决。渔塘溪城区段只要没有彻底整治,就必须持续监督下去。”廖善朋主任强调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