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人大之声

建宁: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2017-01-06 08:5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16年,建宁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组织开展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专题询问,力求从源头守卫“舌尖”上的安全。为了把本次专题询问做好做实,常委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有序组织实施。去年4月中旬专题组织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5月初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对县城农贸市场、农产品交易集散地、农产品种养基地,甚至是临时摊贩点“明察暗访”,邀请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代表、热心群众160余人次参加座谈,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多条;5至6月常委会会同县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进一步推进专题询问准备工作。

  去年7月22日,建宁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县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上,15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出题”,询问直奔主题、切中要害,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负责人应答,虚心坦诚、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一问一答之间,体现了对法律的尊重和对人民的负责,更体现出对筑牢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的决心。

  下一步,常委会将针对专题询问中发现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跟踪调研,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职责,持续推动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改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