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人大之声

宁化:守护碧水蓝天

2017-01-06 08:5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多年来,宁化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环境保护监督工作。2013年开展城区污水收集治理、“两溪一江”环境整治、水土保持、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调研,2014年开展生态县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调研,2015年开展《水法》执法检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情况调研,2016年开展全县河流及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旅游景区周边环境保护情况专项调研,助力国家级生态县建设,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代表提出建议较多的“两溪一江”水环境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常委会高度关注,督促县政府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措施解决。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宁化县先后建立了环境保护责任制、“河长制”等一系列环境保护机制;划定了畜禽养殖限养区和禁养区;完善了环境保护硬件设施,提升了技术处理能力;为全县各村配备垃圾池、垃圾桶,有条件的村配建垃圾房,有效减少了农村生活垃圾的面源污染,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名列前三季度全省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第一。常委会将始终把守护碧水蓝天,守护美丽家园作为工作重点,继续为生态环保、富民强县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