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人大之声

三元:关注涉诉信访 促进和谐稳定

2017-01-06 08:5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近年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涉诉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着力推动一批涉诉信访案件办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个别部门对初访的信访件重视不够,方法简单,从而错失解决问题最佳时机的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强化督办工作,力求办理实效。如辖区企业务工的王建勇多次来访反映工伤赔偿14余万元只拿了42700元,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区人大信访室了解情况后,与区法院执行局一道做好信访人的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区法院执行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经努力,信访人王建勇全额获得工伤赔偿。又如三元白坂路拆迁户潘启义由于家庭成员之间对拆迁款的分配存在疑义,多次上访。区人大信访室协调区法院、区拆迁办介入指导,反复多次到潘启义及其家庭成员家中,耐心细致做好调解工作,使得该信访件依法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物业管理方面的信访件逐年增多的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就城市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信访件相对集中的省安一、二期等新建住宅小区,督促区住建局和富兴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省安小区一期业主委员会的换届和二期业主委员会成立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商,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体制。在各方努力下,省安一期业委会换届顺利完成,二期业委会成立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