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 >  最新报道

担当新使命 再上新台阶——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10 11:0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加快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交通条件更加完善,改革创新走在前头,民生改善成效明显,城乡魅力大幅提升,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标志着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五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这是全市上下风雨同舟、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三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始终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为推动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自身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全面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回顾过去五年,成绩令人振奋,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还面临着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统筹城乡发展等困难和挑战。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面对全省各地千帆竞发的新态势,我们必须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汇聚民意民智的工作优势,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社会合力,用发展的成果造福于民,以发展的实效取信于民。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关键期。我们要在市委领导下,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更大贡献。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赋予了代表们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我们相信,与会代表一定会牢记人民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谋创新之举,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振奋精神、聚集力量、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朝着更加宏伟的目标迈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