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代表建议

促改革,增强发展新动力

2018-01-21 15:4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欧梓成代表说,在确定县级医院增长率时,不宜使用“一刀切”式的同一标准或单纯以历史基数为依据,应根据各地人口数、经济总量、医保基金使用等情况,综合确定适宜各地医疗事业发展的增长率,提高县级医院钻研业务和开展新技术、新疗法的积极性。

  许光园代表说,“福田贷”金融产品实施要因村而异,不搞“一刀切”,给村民自由选择的权利,真正把好事做好。

  黄跃代表说,健康三明的建设要从政府和领导层面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从过去的以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促进健康为中心。同时,要强化全科医生的培养力度,保障基层百姓的医疗服务需求。

  林志宏代表说,作为传统的工业城市,三明要赶上时代潮流,甚至弯道超车,应积极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不能仅仅局限于发展电商产业,而应当加大在信息化领域的投入,推动社会信息化发展。

  邓政平代表建议,要注重医疗人才引进和培养,切实增加基层医疗系统人员编制,在儿科、产科、精神科等方面有所倾斜,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廖冬平代表说,要把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加到健康三明建设中。同时,在现有基础上,争取将福建医科大学分院或福建中医药大学分院设在三明,解决基层医学人才匮乏问题。

  白史英代表说,新一轮林改火热推进过程中,部分乡镇自留山、管护山到组未分户,产权不明晰,造成信贷风险高,内部流转难执行,建议政府加大规范力度,明晰产权。

  罗秀贞代表建议,适当增加门诊报销比例。目前,门诊与住院报销比例相近,不少患者在可以门诊治疗的情况下,却依旧自愿选择住院治疗,因此造成医疗资源被占用,增加了财政医保支出。

  林芳代表说,乡村卫生院(所)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的“网底”,乡村医生在维护广大农村居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建议,一要加强乡村医生从业管理,实行执业注册,建立健全用药制度;二要强化乡村医生保障,逐步提高乡村医生待遇;三要统筹推进乡村医生资源分布,确保每个建制村有乡村医生,合理划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职责,切实解决乡村人口的医疗卫生服务问题。

  施永代表建议,一要有稳健的经济政策,防止经济大起大落;二要明确金融事权;三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所选择,真正促进三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苏洁代表建议,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好“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和责任上推、责任下移等问题;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审批监管、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从内部监督的角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从制度上实现不能腐。

  胡凤鹏代表说,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并进一步细化完善提升;要管理好公立医院,建立现代医院5个管理体系;要有效提升医技水平,努力做到看病不出市;要开展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返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力。

  池腾菁代表说,要加快推进森林精准提升,把金融业对发展林业的支持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在重要生态区位培育森林景观,加强对商品林分类指导,提高林业生产力,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要实施多元生态管护,对山水林湖田草生态系统实行整合管护,突破部门利益壁垒,发挥生态综合管护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