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工作亮点回放

尤溪:小学校连着大民生

2017-12-29 09:4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为解决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超大班额”难题,尤溪县人大常委会连续三年对城区教育布局调整、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2015年7月,县人大常委会对《义务教育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城区义务教育资源容量不足、城乡教育发展不够均衡等问题,要求县政府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在城区尽快规划新建一所独立初中学校,在新城开发建设中合理规划学校容量,满足就学需求。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快推进文公书院、东城中心小学等项目建设,并根据乡镇人口变化,适时恢复村教学点或完小,不断满足办学需求。
  2016年,县人大常委会把推进城区教育布局落实作为年度重点监督工作。针对城区学校布局调整的核心项目建设缓慢、城区小学办学容量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审议意见。
  2017年8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情况进行了跟踪视察。调研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要不断完善城区学校布局,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做大做强城区教育,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快速、健康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布局规划调整的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提高教育投入、提升教学水平上。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开展专题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强化教育工作监督,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并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双高普九县、教育工作先进县,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