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工作亮点回放

沙县:代表“小建议”带来全县“大红包”

2017-12-29 09:5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17年小吃节,沙县一河两岸夜景刷爆了朋友圈,如诗如画的美景让民众无比骄傲和自豪,返乡的业主由衷地赞叹:“这一河两岸的风景点太美了!”可是,谁也没想到,这么重大的民生项目,竟是一位基层代表的“小建议”带来的红利。
  在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交的《关于一河两岸改造提升的建议》顺利通过议案审查委员会的审核,并通过议案建议交办仪式郑重交给县政府办理。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时,因部分业主违章搭建和私挖菜地的问题,影响了项目正常施工。县人大常委会对此开展专题调研后,向县政府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一是发动街道干部力量,查清情况,分类施策;二是发动村社区力量,利用群众基础好的优势,与业主进行沟通交流,争取理解支持。三是发动舆论力量,广泛宣传项目建设意义,对违规占地现象进行评议,统一社会共识。
  县政府对建议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相关部门、街道、村、社区等各方力量,分工协作,合力破解项目施工难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理解支持“一河两岸”工程建设的群众越来越多,60多户的70多亩违规障碍物得以顺利清除,一河两岸改造项目得以有序推进。
  一年来,沙县投资上亿元,完成了七峰叠翠栈桥改造、西大桥以西约4公里一河两岸改造、船形建设、污水泵站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优化、美化、亮化了沙县26万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