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工作亮点回放

泰宁:持续监督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17-12-29 09:5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泰宁县以建设“海西最美的山城、三明最靓的看点”为目标,坚持把城区当景区建设,塑造了浓郁特色的“杉阳明韵”城市形象,完善了日趋合理的城市功能体系,泰宁的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得到省政府认可并在全省推广。这样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持续跟踪监督。
  2010年2月,县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确定城市建筑风格的决议》,明确将“粉墙、黛瓦、坡顶、翘角、马头墙”的建筑风格作为泰宁城市建筑主体风格,在全县传承推广。此后,每年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等形式,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监督。
  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仍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列入监督重点,开展深入乡镇联系代表活动,期间代表们反映了车辆到处乱停放现象突出、北洲供水管道老化等与城市建设管理相关的新问题。
  2017年8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询问。在专题询问会上提出需进一步整改的14个问题,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多规合一”,科学监督管理,有序推进古城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专题询问得到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整改问题中提到的关于北洲供水管网改造等问题已基本解决,城市停车场扩容、山边危房改建等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时代在进步,城市在不断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更新理念,提高水平,坚持不懈地开展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