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工作亮点回放

宁化: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12-29 09:5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宁化县城区中小学布局形成于上世纪,主要集中在中心组团和城西组团。随着城镇化进程和城市“东扩南伸”不断推进,城区东南新区小学、幼儿园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
  2017年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和相关部门,深入七中、江下、金山水郡等地,重点对城区新建小学及幼儿园布点选址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要加快二实幼及二实小等学校的扩容建设、将七中改扩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尽早收购城东中学转为公办学校、启动江下小学和幼儿园项目建设等建议。县政府对调研建议高度重视,启动了七中幼儿园、江下小学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滨江实验学校、二实幼、五中扩容进度。
  3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批准收购城东中学资产改制为公办学校的决议》。城东中学是承担城区义务教育任务的重要学校,也是宁化教育的一张名片。继续办好城东中学,有利于我县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教育强县”品牌的打造,有利于社会民生福祉和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县政府的一系列举措,使教育资源配置更加优化,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17年,我县教育事业不断攀高。全面完成校园校舍改薄建设,创建“国家级书法教育示范学校”8所、全国首批“数字化教学示范校”1所,获评全国首批“数字化教学实验区”;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清华、北大录取6人,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全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研讨班在我县举行。
  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开展跟踪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