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工作亮点回放

永安:关注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29 09:52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17年,永安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广泛走访调研、开展视察活动、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发现扶贫薄弱环节,并及时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8月4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6个乡镇、1个街道、19个建制村,走访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6场座谈会,与挂包干部、贫困户开展“一对一”交流,听取13个涉及扶贫工作单位的汇报,并进行座谈。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永安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专题询问。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精准扶贫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政策运用不够到位、对象识别不够精准、扶贫合力尚未形成等突出问题,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全面梳理政策措施、健全扶贫工作机制、统一识别认定标准、建立信息共享中心、发挥党组织的作用、采取措施源头控贫、强化执纪监督检查等建议。
  专题询问中,市人大常委会针对帮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扶贫资金管理、就学精准帮扶、贫困户生病就医、输血式帮扶项目、精准认定贫困户、实施源头控贫等八个方面进行提问,与会相关部门领导认真对待,分别结合部门实际,实事求是地回答询问,达到专题询问的目的。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重点,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市人大常委会把助力精准扶贫作为本届人大的重要议题,持续关注、持续跟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