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加大市区弃土场和渣土运输管理

2018-01-15 08:4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何光桂

  建议内容:我市弃土管理和处置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弃土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抛撒泄漏,造成城市路面污染。二是弃土点在雨水的作用下极易造成水土流失。建议:一是因地制宜,做好选址规划方案。二是加强管理,健全监管机制。三是防患未然,加快弃土场水土流失治理。

  办理情况:一是因地制宜,加快弃土场建设。将市区弃土场建设列入18个重中之重城建项目和市区经济重点项目建设行动计划重点督办和推进。二是加强管理,健全渣土监管机制。强化行政审批,对申办相关证件的运输企业及其车辆,由属地渣土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实地核查,符合标准的有关部门给予办理相关证件并交由属地渣土办统一发放。加强源头管理,建设工程项目业务主管部门在核发交通、水利、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施工许可证时,将施工许可证办理情况抄告属地渣土办,渣土办各成员单位抄告相关信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巡查监管,重点检查了滨江新城、三明饭店、万达、中梁、富力、动车南站等在建工地的防尘措施落实和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出场情况,对振鑫和永丰茂等2家渣土运输公司渣土车辆轮胎带土出场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对富力、中梁等2处施工扬尘不合要求的建筑工地下发停工通知书。三是防患未然,落实弃土场水土治理。组织市国土局开展了市区沙溪河两岸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共查出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76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