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发展生态农业 促进我市特色乡村旅游

2018-01-15 08:4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肖胜刚

  建议内容:我市生态农业发展存在引导力度不够,综合保障能力不强,支持生态农业发展的资金和技术相对不足,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生态农业未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等矛盾和问题。建议:一是科学谋划总体布局,完善配套政策保障措施。二是将生态农业发展融入旅游产业链条中,突出生态农业产业化和品牌化建设。三是夯实生态农业发展基础,引导农民依靠土地、劳动和科技致富。

  办理情况:市政府出台了《三明市“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下发了《加快推进市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引导促进休闲生态农业与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出版发行、影视制作、演艺娱乐、文化会展等重点产业融合发展,引导特色文化创意与农村生产生活、生态资源、农业生产等相结合,促进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集中力量建设永安市、尤溪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三明(沙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尤溪、沙县省级农民创业园等“一区三园”,以及9个省级农民创业基地,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实施防洪工程、水库工程、流域综合治理、引调水及水务合作工程、安全生态水系工程等重大项目。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