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加大传统村落开发与保护及发展乡村游的政策扶持力度

2018-01-15 08:4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巫振桂

  建议内容:当前,三明市乡村旅游产业遍地开花、五花八门、大同小异,行业没有规范,没有标准,不利于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建议:一是加强传统村落开发与保护的力度。二是加大对示范村的扶持打造。三是给予长期驻村、以行动带动乡村发展的新农人一定的政策支持。四是健全完善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等运营管理机制。五是大力支持乡村旅游示范村庄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办理情况:市政府坚持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并重,2017年先后完成了永安市吉山村、清流赖安村等5个传统村落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并列入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扶持项目,共争取到国家文物保护资金5947万元。实施5个村的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建设了尤溪桂峰村、明溪御帘村等一批传统村落型乡村旅游新亮点。新创建的1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27个特色村,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争取到省级旅游专项资金580万元,市里给予“双创”资金配套奖励58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