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改善麒麟山公交站点路段的拥堵状况

2018-01-15 08:4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邱德立

  建议内容:麒麟山公交站点每天上午11:30至12:00、下午1:40至2:20基本上都发生交通拥堵的现象。建议:一是这两个时间段从列东中学下来的机动车辆一律不得左转,从少年宫方向经庐山酒店过来的车也不能左转,并设立提示牌。二是靠气象站的麒麟山公交站要前移100米至公园门口处。

  办理情况:麒麟山站点路段设有列东中学、附小两所学校,上下学期间有大量私家车占道停车接送学生,道路拥堵现象时有发生。2016年,市政府组织市规划、公安交警、市政等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勘查调研,要求市公交公司将原公交站点一分为二,一部分南移100米至麒麟山公园门口,新设置麒麟山站点;一部分北移至列东中学天桥旁,新设置列东中学站,通过两个新设站点的快速分流作用,将乘坐绿道公交的市民分流到新设置的麒麟山站点,而新设置的列东中学站点主要服务学生上下学乘车。关于高峰时段设置禁左标志问题,目前,该路段已实行中心隔离,设置禁止左转标志,高峰期禁止左转,新市北路双园路口只能右进右出。并已在该路段设置监控抓拍交通违法车辆,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道路畅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