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建设三明市第一医院新院区

2018-01-15 08:4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黄跃

  建议内容:目前,三明市第一医院存在着医疗床位、功能用房严重不足,面积狭小导致没有发展空间等问题。建议:一是建设三明市第一医院新院区,缓解医院面积小、布局紧、隐患多等现状。二是将三明市第一医院建设成为区域医疗中心,带动提升三明市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办理情况:三明市第一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的不断提升,因其所处区域条件限制,市第一医院现有用地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2017年4月12日,我市与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健康三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沙县生态工贸区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园。经过市卫计委多方多次磋商,初步规划在生态新城建设占地300亩的三明市第一医院新院区。同时医疗健康产业园将依托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新院区,与国内高端医疗资源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发挥区域中心龙头作用,为加快建设“健康三明”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