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市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 >  建议办理回放

推进三明市小微企业双创工作发展

2018-01-15 08:4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郑洪钦

  建议内容:我市双创工作实施两年来,成效显著,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特别是贫困县双创资金因企业规模等原因使用比例整体较小,需要给予政策倾斜。建议:一是给予扶贫开发重点县小微企业政策倾斜。二是加强帮扶,提高县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主体的整体素质。

  办理情况:当前,我市中央双创资金是采用集中管理的模式,即根据项目申报下达资金。一方面,集中管理可以统一资金分配的方向和口径,不会因为资金切块下达县级缺乏监管;另一方面,双创资金的下达主要还是为完成中央下达我市的五大创业创新指标和几十个过程性指标,实现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的目标,而不能作为扶贫资金偏向贫困地区。《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实施意见》(明委发〔2015〕12号)出台后,市双创办联合市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具体的落实意见和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形成36个双创扶持政策体系,具体项目资金申报要求是由市相关部门负责制定。为引导县级立足于优势资源、特色产业,注重与贯彻落实中央五部局双创示范工作部署相衔接,与当地产业发展战略相融合,当前双创工作着力打造“一县一特色”,探索可复制的示范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