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发:一位企业家的民生情怀

2018-12-28 10:1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30多年,对于市人大代表、三明市闽昇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来发而言,是一部人生的奋斗成长史。从当年初涉商海的年轻气盛,到如今成绩斐然的公司董事长,林来发眉宇间的刚毅是多年来智慧和经验的沉淀。
  林来发祖籍安溪县官桥镇芹石村,他十四岁开始学打铁,1982年初来到三明从商。创业以来,他从建材流通业入手,完成了企业资金积累和做实“家底”以后,转而挺进物流业、金融证券行业、地产业。30年的时间,从一个打铁匠到如今形成了钢材经营、物流、房地产、金融证券等多元化投资结构的经济实体。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用心经营企业,带领员工严把质量关做大做强企业;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林来发积极参加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加强与政府和百姓间的沟通联系,为发展建言献策。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林来发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历年来在扶贫救助、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扶危济困活动中慷慨解囊,累计捐款千万元。他告诉记者:“这一路走来,得到了不少支持和关怀,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上有需要帮助的人。”
  面对市场多变的挑战,林来发欣然站在风口浪尖,扬帆远航,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诠释着作为一个人大代表的价值和意义。在担任梅列区人大代表时,他领衔提出《关于筹建梅列商会大厦的建议》,该建议荣获梅列区长创新好建议奖,并被梅列区政府采纳实施。随后,东新六路的“梅列工商联(商会)大厦”“三明市泉州商会大厦”“三明市兴化商会大厦”等几幢大楼相继建成,形成三明商会大本营。
  去年,林来发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市新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后,给人民群众办事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中心配套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因此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提出《关于加强完善新行政服务中心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议》。很快,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各有关单位抓好督办落实,进一步完善路网规划,加快路网建设,引导绿色出行。更令他高兴的是,江滨路延伸段至行政服务中心(G205)道路改造工程、小溪路改造工程等2条直接连通新行政服务中心的主干道拓改工程,已列入2018年“城市双修”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计划,这将更好地打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做到办事快捷、交通便利。
  “作为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更加深入地做好调研工作,代表群众提出更好的、科学的合理化建议。”林来发表示,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要时时刻刻把群众装在心中,把城市发展记在心上,为群众代言,为城市发展献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