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动力

2019-01-11 15:0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胡凤鹏代表建议,从5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推进三明医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健康三明建设;二是完善医共体建设;三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四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五是推进卫生治理体系建设。
  廖冬平代表说,全市上下应铆足干劲,加快构建“健康三明”工作决策和执行体系,把“健康三明”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入市委、市政府年终总评项目,实行专项考核;要优化“健康三明”环境,有序推进健康促进与教育“七项行动”。
  王永钧代表说,要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尽快出台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扶持政策,明确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要围绕“医、养、健、游、食”,全力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要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人人关心大健康、支持大健康的良好舆论氛围,打造“要想身体好,常往三明跑”的大健康产业新品牌。
  池腾菁代表说,要不断深化林业改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发挥好林业作用,进一步抓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促进农民增收。
  欧梓成代表说,要开辟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绿色通道,给予基层医疗机构更多招聘紧缺人才的自主权。
  陈章明代表说,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对可经营性资产的折股量化,建议允许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灵活施策,保障村集体的必要收入,提高农民积极性。
  黄跃代表说,推进健康三明建设,建议从市级层面建立一个完整的疾病预防体系,落实健康保障;要推进基层医院标准化建设,制定各县(市、区)基层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实现分级诊疗;要尽快建立基层医生培训机制,推动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和素质提升。
  卢美菁代表建议,进一步出台政策,逐步破除壁垒,实现人财物统一管理;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和人员编制配备,按当地服务人口科学配备全科医生,让医联体建设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钟章生代表说,要进一步完善住院费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方式(CDRG)出院流程,缩短出院结账时间;要规范健康教育指导行业,加强高素质健康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科学系统的健康教育指导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