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激发担当作为 服务发展大局

2019-01-03 09:5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城区学校普遍存在大班额,学校亟待扩容。请问区教育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农村道路建设方面,部分项目未能列入省补项目盘子,下一步区交通部门有什么考虑?”……
  2018年10月30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增强监督指向性,开展“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询问。
  有的委员提出区行政服务中心场地小、入驻部门少,导致群众和企业办事来回跑、不方便的问题,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要把行政服务中心搬迁改造作为工作的重点,坚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一些委员提出的荆东工业园区公共设施不完善、出行不方便的问题,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将加大资金投入,维修改造园区道路、管道、绿化等基础设施,并协调延伸36路公交首末站,引入园区共享电动汽车,改善园区出行环境。
  会上,组成人员提出的“如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乡镇敬老院入住人少、使用率低,如何完善?”“在建重点项目涉及林木采伐审批手续缓慢的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直击“不作为、慢作为”,为应询的区直部门负责人上紧了责任“发条”,压实了责任担当。
  询问不是目的,改进工作、助推发展、保障民生才是关键。区人大常委会正加强跟踪监督力度,对专题询问中提出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务求实效,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实力、创新、宜居”新三元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