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紧盯医疗服务 满足健康需求

2019-01-03 10:0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18年11月,家住沙县大洛镇的李大伯在镇里拍个片,通过县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享受到了县总院医生的优质诊疗服务。李大伯笑着说:“以前要进城拍片,来回一趟至少折腾一天。现在半小时就搞定了。”这是沙县人大常委会连续多年监督医疗服务工作带来的惠民成果。
  随着县医院新门诊大楼、住院大楼投入使用,医疗硬件“硬”了,但是软件却太“软”,群众有看法。为此,林锦明、乐图街、张贻进等20多位县人大代表提交了7条关于改善医疗技术、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并引起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经过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决定把改善医疗技术这一重大民生工作列入三年监督的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卫生体制改革、医疗技术管理、基层服务“网底”等进行调研,审议县政府关于医疗服务质量的工作报告并组织专题询问,督促推动相关工作。
  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持续监督推动下,县政府对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采取了更有力措施,推动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提升。近年来,县医疗卫生部门组建成立了总医院,投入600多万元新增了心肺复苏机、生物刺激反馈仪等仪器设备;依托高等院校定向委培本地医学人才34人,培训引进医护人员720多人次;设立中医康复医学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重点学科,超声质控、院感管理、生物安全等专业获得省市专家好评;成立全民健康管理部,建成信息集成平台,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