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坚持跟踪问效 服务全域旅游

2019-01-03 10:0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尤溪县是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持续通过专题审议、跟踪监督等方式,加大对全域旅游工作的监督。
  旅游发展规划是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建议尽快完成县域旅游发展规划、重点乡镇旅游专项规划、重点景区旅游修建性详规,用前瞻性、指导性强的规划引领乡村旅游科学发展,避免景点建设一哄而上、全域雷同。县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指导,组织修编了《尤溪县旅游总体规划修编》《尤溪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7个乡镇完成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呈现出县乡旅游开发有机融合的新局面。
  随着“我家在景区”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如何加快推进旅游交通一体化,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极力推动下,县政府下大力气补短板,编制完成《尤溪县旅游交通规划建设方案》,计划3年内建设20条共计167公里的旅游公路。从2018年起,县财政连续三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旅游公路建设。
  为提升旅游软实力,县人大常委会相继开展了弘扬朱子文化、传统古村落保护、土堡文化等方面的调研和文物保护“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提出要深挖朱子文化底蕴,形成“朱子文化+”旅游格局,打造文旅结合新局面。除此之外,县人大常委会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环境保护、城市市容市貌管理等议题,开展调研视察、跟踪监督等。通过持续监督,推动全域环境的优化美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