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

2019-01-07 09:1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叶明安
  建议内容:市区周边至今未建成一个规范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致使建筑垃圾无处可倒,不仅对市容市貌和文明城市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而且造成不可逆转的环境污染。虽然有关部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上路巡查处罚,但大量的建筑垃圾四处非法倾倒、乱倒偷倒的现象难以根除。建议:在市区周边规划建设一个建筑垃圾消纳场,以根本解决建筑垃圾乱倒现象。
  办理情况:为统筹解决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的消纳问题,市政府在梅列区斑竹溪、三元区槐林和黄坑选址建设3座弃土场。截至目前,槐林弃土场一期项目已可以实施弃土,弃土容量约150万方;斑竹溪弃土场完成203亩生态公益林报批和一期基础设施施工招投标,计划2018年底可实现部分弃土。从立法层面着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计划制定出台《三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