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三明市碧桂园公交运输能力

2019-01-07 09:1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卢美菁
  建议内容:三明市碧桂园目前共入住2432户,入住率达52.5%。预计未来人口将达到22695人,每日乘坐公交车出行人数达万人以上,目前小区内仅设17路、56路公交线路,一个公交站点,17路公交车末班为18点半,造成出行极为不便问题。建议:一是除17路、56路外,可增加2条以上线路,并合理安排路线。二是增加上下班高峰期时段班次,17路末班要延迟到22点。三是每个苑区可设立站点(或招呼站)。
  办理情况:市政府认真研究并制定了改善贵溪洋片区公交出行整体方案。碧桂园公交首末站已于2018年9月底交付市公交公司使用,市公交公司于10月初将28路、59路两条公交线路延伸至碧桂园小区公交首末站始发,并优化了17路、28路、56路和59路等4条公交线路在小区路网内的走向,实现了对小区建成入住区域的覆盖。小区开发商和市公交公司正加快建设小区6对公交停靠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