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万达广场前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2019-01-07 09:1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郭颖
  建议内容:当前,万达广场大圆盘交叉路口每天车流繁多,道路拥堵不堪。由于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造成人车抢路乱象,交通事故频发,安全隐患愈发明显。建议:一是对205国道进行改线,过境车辆绕开行政中心和万达广场。二是对该路口规划新建一座立交桥。三是在该路口增设临时红绿灯,并增加协警引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办理情况: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万达广场前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在深入分析拥堵原因的基础上从近期、中期、远期三个方面综合施策。一是打造周边循环交通体系。规划二路已竣工通车,规划五路和八路项目完成综合验收,规划三路和四路快速通道北侧段争取2018年内开工建设。二是实施工程措施治堵。完成万达广场环岛路口、新市北路与东乾路口红绿灯杆件基础混泥土浇筑,以及摩托车、自行车专用停车位施划,2018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治堵项目。三是大型车辆过境问题取得突破。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同意将快速通道一期(沙县水南至贵溪洋段)列入省级养护范围,已具备通行大型车辆的条件,通行后,车辆经绕行生态新城道路即可接上205国道。快速通道二期正在抓紧建设中,计划于2020年完工。四是做好远期规划建设。拟聘请国内城市道路规划专业水准较高的机构,帮助做好长期规划工作,加快推进斑竹溪大桥建设,切实解决过境交通干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