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元区建设二手车专业交易市场

2019-01-07 09:1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张功国
  建议内容:目前,我市二手车交易活动规模小、且市场分散,市场管理不健全,主体类型单一,服务不规范。以三元区为例,仅下洋吊桥至南方饭店至富兴堡加油站,约有20家二手车交易店铺,二手车市场管理混乱。建议:一是成立二手车专业交易管理委员会,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二是适度超前规划建设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以上的二手车专业交易市场及车辆检测站,集汽车维修、美容、展厅、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汽车交易城。
  办理情况:为促进我市二手车市场良好发展,市商务局积极开展二手车市场管理工作。一是组织部分二手车交易市场业主到福州、漳州、南平等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其他地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设经验和经营管理模式。二是先后考察荆东工业园、大坂物流园、三明交建公司、翁墩物流园、陈大工业园等若干地块,初步选择翁墩物流园作为市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地点。梅列区已在翁墩物流园内规划约100亩用地,计划建设一个涵盖轻、中、重各种车型,统一标准、集中交易、功能完善、设施齐全、规范管理的市区二手车交易市场。三是适时召开由商务、国税、工商、交通、交警、城监、物价等部门共同参与的二手车市场管理会议,研讨进一步规范二手车市场的工作举措,探索开展多部门联合督查检查、清理整顿、打非治违行动。四是组织制订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并持续加强新办法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