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三明沙县机场航线航班

2019-01-07 09:2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领衔代表:林开明
  建议内容:目前,三明沙县机场存在航班航线偏少,客流相对较少,特别是西南、西北方向的航线还未开通。建议:进一步优化航线航班网络布局,开通西南、西北方向航线,如成都、重庆、西安等旅游城市,为三明市民的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办理情况:三明沙县机场现已开通三明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唐山往返航班,通航当年即实现三明空中连接首都北京和长三角、珠三角的目标。2017年客运航班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00255人次,货运373吨。但2017年三明机场未新开一条航线,不少市民经常询问三明沙县机场新开航线航班的信息。三明机场有限公司积极与多家航空公司联系,但由于西安咸阳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均属于航班时刻极为繁忙的机场,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开通西南方向(成都、西安、重庆)其中一个点的航线,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但受时刻和航线补贴资金预算的限制,目前还在协商中,一有进度,会及时在机场网站及相关媒体发布消息。

附件下载